稚子南归

永怀善意,清澈明朗。

徐司白独白·爱你我用了一生

自制徐司白独白

扰歉🙏

不喜勿喷

愿各位小可爱食用愉快呀♡

十三岁那年,我父亲的连环杀人案件被警方侦破。他不愧是天生的犯罪天才,在那样紧密的追捕当中,竟能杀了警察成功逃脱,当时也在场的我清楚的记得那个警察坠楼前的眼神,悲凄、怜悯。

后来我瞒着父亲,偷偷地去了那个警察的追悼会。大雨中,一个少女固执地守在墓前,我对她说“节哀”,她回答我的却是“永不节哀”。

此后无数个日日夜夜,我永远忘不了她说话时的那双眼睛:坚定、明亮。而“永不节哀”更加如同一句咒语,一直在我心里徘徊,挥散不去。

之后我更是如同着魔般,到她家楼下,到她学校,跟着她到各种地方,远远的看着她的身影,看着她的喜怒哀乐,从她八岁到十八岁,如同一个瘾者,疯狂地、贪婪地收集她的照片。

苏眠,这个名字成了我生命中的咒语,心里疯狂地叫嚣着对她的爱恋,一个念头在心里越来越强烈,越来越坚定,那就是得到她,一定要得到她!

对的,一个少女,拥有“永不节哀”的勇气的少女,如果我能拥有她,那么我的人生,就不会再孤独。

以我苏眠的势在必得,我以为很快就能得到她,可是当我从国外回来,她的身边,已经有了韩沉,不甘、遗憾,却没有失败的感觉,因为我天生就是掠夺者,苏眠她最后一定是我的。

因为我的原因,M接近苏眠,而此时M的真实身份也被警方发现,他们让苏眠成为卧底潜入字母团,可这也是我们的请君入瓮之计,原本一切都可以很好的进行,是我低估了韩沉,他在重要时刻认出了白锦曦伪装的苏眠并且将计就计,再加上K这个双面人的倒戈,导致警方与我们两败俱伤。

最后还是实施了那个计划。我想如果有一天,我不再是罪犯,她不是失去父亲、嫉恶如仇的女孩。我们重新再相遇,一切,是否会不同?所以,她与白锦曦互换身份,而我成为法医徐司白。

五年,我每天都待在尸检所,不管多忙都会做好饭菜送到她的办公室,喜欢看她因为吃到好吃的露出满足的神情,一直默默地陪在她身边。

眼睁睁看着她走向韩沉,我却无能为力,想要她过她想要的生活是我毕生的梦想。看她娇笑地倒在韩沉怀里,那时她才像个真正的女孩子,对我她永远都是称兄道弟。

周小篆曾经问过我:为什么喜欢她却又一直不追她。我很清楚她的性格,喜欢就是喜欢,不喜欢就是不喜欢,认识这么多年,如果她心里有我早已走向我了,我只想陪在她身边。

韩沉一直想弄清自己失忆的真相,在一起起案子中,字母团逐渐浮出水面,当年的连环杀人案也越来越清晰。

在那艘游轮里,苏眠与我在R的计划中想起了所有,而我想起的那一切,心里只有无限的悲凉。

苏眠,苏眠,吾爱。

你对我可曾有过欲望。

我忘记了姓名与过去,忘记了伙伴和信仰,过着枯燥而安静的生活,我终于成为了你想要的那种人,可是你依然不属于我。

最后满身是血,躺在地基之下,混混沌沌之中听到了一声声的哨声,睁开眼看见韩沉跌跌撞撞的走出去,我终于可以不再想念,永远地闭上了双眼。

为她失去记忆,为她失去身份,为她生,为她死,终究敌不过那一声声哨声。

我爱的人,我心爱的人。

你的哨声,是他生的勇气,也是我死的决心。







评论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