稚子南归

永怀善意,清澈明朗。

【摘抄——一生一世美人骨】

◆   有骨者,而未有皮,有皮者,而未有骨。世人大多眼孔浅显,只见皮相,未见骨相。


 

◆   如果在现在这个社会里,有个人带着两世的记忆,深爱着你。多幸福。时宜对周生辰就是如此。而他,却早已忘记她。


 

◆   第一次和他相遇,是在数百年前的长安。她站在城墙上看他登上点将台,振臂一挥,数十万大军便已单膝跪地,齐声唤王……彼时,他是霸气凌云的小南辰王,她是清丽温婉的太子妃。一句“色授魂与,心愉于侧”,让他们的命运因此颠覆。


 

◆   “我觉得我上辈子肯定认识他,而且欠他很大一笔债。”


 

◆   他有未婚妻了。

       所以,应该是和所有的普通人一样,在正常的轨迹中,过着生老病死、娶妻生子的生活。没有任何不同,也不会有任何不用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她自己也很清楚,除了能看到那些奇奇怪怪的前世,她和旁人也没什么不同,生老病死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时宜,是你来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冥冥中早有了安排,他根本不会等你。


 

◆   “你相信前世吗?我或许能看到你的前世。”


 

◆   “我总有种感觉。我们可能在前世,有相识的缘分。”


 

◆   周生辰,你可真是个怪人,幸好我不计较。


 

◆   “时宜,你,愿意和我订婚吗?”


 

◆   对她来说,周生辰是唯一的,不论前世今生。


 

◆   “今日,我母亲问我,为什么会想要和你订婚。我说,你很适合我。”


 

◆   “那戴完戒指,需要吻未婚妻吗?”


 

◆   “时宜,你在家中被唤作十一?恰好,我已有十个徒弟,也叫你十一,可好?”


 

◆   辰此一生,不负天下,惟负十一。


 

◆   “时宜,你对我来说,一直是个意外。我好像总把握不好,怎么和你相处,也不知道怎么回答你的问题,谢谢你,相信我。”


 

◆   “你肯定想错了,周生辰,想错了我的意思。我想的是,等到你想要做的事情做完,你只需要每天去研究你的金星,余下的都交给我。我给你做饭、泡茶,妥善照顾,免你累,免你苦,免你四处奔波,免你无人倚靠。”


 

◆   “如果我先死了,就委屈你一段时间,下辈子我再补偿你。”


 

◆   “醉卧白骨滩,放意且狂歌。一壶酒,一匹马,世上如王有几?”


 

◆   “管好你的刀,她死,你也一定也会死,我死,你或许还有活着的机会。”


 

◆   “这里是西安,我们以后就住在这里。想在城里骑马很难,不过,我还是可以带你走遍这里。”


 

◆   “上林赋,我写完了,一字不落。”


 

◆   “我想,我应该是用一身美人骨,换你的倾国倾城,换你能记得我,换你能开口,叫我的名字。”


 

◆   “我不记得,但我都相信。时宜,你所有写下来的,我都相信。”


 

◆   浮生若梦,为欢几何。千载荒凉,白骨成沙,独有时宜,为我所求。


 

◆   他胸中天下。

      并非是战功赫赫,并非是尸骨成山,而是这山川河流中的百姓人家。人间炊烟,战场硝烟。

       他一生无妻无子,置身百里硝烟,不过是为换这人间炊烟不断,千里绵延。


 

◆   那一日。

       长夜破晓,三军齐出。狼烟为景,黄沙袭天。

       他立于高台,俯瞰大军,素手一挥,七十万将士铿然跪于身前。这就是真正的周生辰,家臣上千,手握七十万大军的小南辰王。

       是色授魂与?还是情迷心窍?


 

◆   “刚才,我看到你跪在大殿里,忽然觉得,我上辈子是个懦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她身材偏瘦,跪在空无一人的大殿里,对着十米高的佛像,显得渺小极了。他想到了她写下来的那些,她不能言语的那一世,她如何在他一次次领兵出征时,在王府的藏书楼里,默默看书,默默祈祷他的平安。

        而他当真就这么放任她爱了自己一辈子,没有任何回应。


 

(:这本书是比较早的看的了,当时一直被周生辰那种儒雅的气质所折服,还有时宜身上那种温柔恬静……于是又跑到b站找出当初看的up主剪的zyl和lyf的视频,我真的爱了❤️❤️太美了,Z老师符合我对周生辰的所有幻想啊啊啊……看完视频的结果是我又把小说看了一遍💘


评论(4)

热度(7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